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晓东:守正固本勇担当 创新发展履使命
作者:     时间:2023-10-17     资料来源:

王晓东,沈阳化工大学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1989级校友,1997年1月进入金融保险行业, 曾先后担任过平安财险葫芦岛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平安财险辽宁分公司重点客户部总经理、华泰财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现任华泰财险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

在其从事金融保险行业二十多年间,一直致力于公司业务的发展与企业管理,在公司经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多年来他注重于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专注于大众创业平台的建立与民生保险服务保障。带领团队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保险服务,为风险保障做出了持续的努力与奉献,也赢得了客户业内及监管部门的认可。在公司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的同时,华泰财险辽宁省分公司的品牌也日益获得辽沈大众的认可。

善于学习

持续不断的进行自我提升

王晓东本人从事保险工作以来,无论是在什么岗位,始终专注于保险专业知识及经营方面的学习,始终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和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来提升自己。通过长期的坚持和努力,先后取得了保险经纪人与保险经济师等多项资格证,在工程险、电力保险、货运险等非车险领域累计了大量的经验,从工作初期的保险门外汉,到如今成为了系统中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

开拓进取

带领企业实现良好经营效益

多年来他带领公司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转变,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探索和践行保险专属代理门店进社区的模式和道路。

一方面大力发展EA门店(EA门店为华泰全国首创的保险专属代理人商业模式),带领团队主动了解市场,寻求符合华泰社区门店经营理念的合作伙伴。在门店网络铺设方面,他不辞辛苦地带领团队成员走遍省内各大主要的城市及乡镇,召开多场门店推介会,让更多有志于从事保险专属代理销售的业内外人士更深入地了解华泰门店的经营模式,进而成为华泰的专属合作伙伴。近年来,华泰辽分成功在省内开设门店百余家,为几十万社区的客户提供了综合风险保障服务,为百余家门店店主提供了金融创业就业平台。

另一方面,依托华泰总公司打造的公用事业平台,华泰辽分已与省内多家主要燃气公司,如:华润、中燃、泛华、新奥等开展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其中:涉及到的合作项目公司就有三十多家,覆盖范围为全省十二个地市,每年为几十万家庭提供燃气及家财保险服务,真正地实现了保险进社区、进家庭的目标。

转型发展

走专业化、差异化的特色经营之路

传统保险行业目前在市场上面临着很大的同质化竞争压力,近年来保险行业经历了比较大的变革,车险综合改革对各家保险公司的经营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与不确定性。

在此种大环境下,他带领华泰辽分坚持走专业化、差异化的经营路线,强化公司优势险种和渠道建设,顺利地完成了综改后公司的第一次成功转型和突围。

一方面,他注重推进销售组织的健全。成立了由总经理任小组长的非车业务小组,组建由总经理室专职负责的业务团队。通过不断提升团队整体素质,确保了团队人员在非车险发展方向上的专注度。分公司结合华泰自身优势,在海外业务、董监事责任险以及本地责任险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拓展,并且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另一方面,他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坚决贯彻保险姓保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保险服务。在非车承保、风控服务、理赔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加强了投入并针对重点客户成立服务小组,统筹承保、风控、理赔等各个环节,让客户对保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以上各项举措,公司非车险业务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业务占比接近整体业务的一半以上,成功地完成了公司突围转型。

化解风险

为企业和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

保险的经营理念就是集万家之财,救一家之急。客户在出险后能够得到及时、快速的补偿是保险从业者始终要努力践行的价值观。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持续优化理赔流程建设,持续提升理赔人员的专业技能,把对出险后客户的理赔服务做到实处,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认真地处理每一笔赔案,解决客户关心的急难愁盼案件,为出险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理赔服务和保障,化解了企业客户的经营风险,保障了个人客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寄语母校

在化大的求学经历是我一生中最为重要和难忘的记忆,在这里师长的言传身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一个合格的化大人应该具备的品质要求,那就是诚实正直、严谨务实、笃行不怠,知行合一。做为曾经的化大的一名学子,美好的校园时光、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都让我无比难忘,也深深眷恋。多年来,我一直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希望以良好的工作成绩和表现来回馈母校,不辜负母校和恩师的培养。最后也衷心祝愿母校在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上阔步向前,辉光日新!衷心祝愿老师们龙马精神,桃李天下!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