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熊正军:砥砺奋进 永葆一颗赤子之心
作者:     时间:2023-10-12     资料来源:


IMG_257

熊正军,沈阳化工大学化工工艺专业1994级校友,现任浙江浙大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新疆上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杭州高层次人才D类人才。

坚持不懈 艰难求学路

作为1994级校友,当时由于学校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校区还未正式投入使用,94级的同学们在辽阳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军训生活。由于当时宿舍数量有限,作为新生的他们只能在教室里面打地铺,睡通铺,虽然生活条件艰苦,军训身体疲惫,但是心情是愉悦开心的,这样的日子也成为了熊正军难忘的人生经历。

1994年,新校区刚建成投入使用,没有高端的硬件设施,仅有一个二层楼的小食堂和一栋综合楼供学生们学习、住宿、课余活动。作为新校区第一批读书的学生,课余时间,同学们主动与教职员工一起参与到新学院的建设中,植树浇水、填土固沙,虽然当时觉得非常辛苦,但是再回到母校,看到美丽的校园想起当年的种种,又会觉得分外自豪。

初出茅庐 十年磨一剑

本科求学期间,熊正军主修的是化工工艺专业,扎实的化学理论知识为他日后的成功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98年,他满怀热忱走出母校大门,任职于知名药企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初出茅庐的他从基层的研发工作开始做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研发一线进行历练。在任职期间,他在完成研发工作的同时,积极进取,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熟悉生产工艺,凭借扎实的基础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从普通的技术人员,一步步提升自己,先后升任车间主任、事业部总经理、工厂总经理。在个人成长历程中不管身处何位,他始终能够做到虚心学习、勤于行动、不畏辛劳,从实践中汲取经验,在挫折中加速成长,最终抵达“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精神境界。

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曾经的懵懂少年到公司的骨干,他用自身的经历印证了那句话“十年磨一剑,功厚者必大成”。

IMG_258

热爱专业 坚守化工报国初心

2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制药研发及生产管理工作。坚守化工专业一直是他的初心,他用二十多年的行动来印证自己的初心。从化工行业的新人到现在化工企业的高级工程师、企业负责人,他始终保持豁达的心态,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喜欢旅游,我喜欢新疆的辽阔,因为看到外界的天空才能更加开阔我的心胸。”坚守专业,不忘初心,多年来他多次获得各种奖项。

2010年11月他参与项目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优秀奖(ZL03102133.6);且在2011年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并在2012年2月获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浙江省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他主持并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项目(高纯度阿卡波糖技术改造);该项目获得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颁发的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

IMG_259

回望来时路 恰逢少年强

毕业多年,熊正军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他曾多次在与朋友、亲人、客户交谈时谈起母校,他说“化大给了我学习的机会,更是给了我学习的方法,她除了教会我知识,更是教会我做人,化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他用二十多年的身体力行印证了他的梦想和初心,他告诫学弟、学妹,学好专业基本知识是为以后从业和人生路奠定基石,除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良好的心态,坚守专业,不忘初心。

他说“我们一直在路上,没有终点,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

IMG_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