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之光,共襄盛举”——大连校友会2024迎新年会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23-12-23     资料来源:

2023年12月23日下午,以“校友之光共襄盛举”为主题的大连市沈阳化工大学校友会2024迎新年会在大连星海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母校领导与教师、兄弟院校校友会领导、兄弟城市校友会的代表,在连生活、工作的从1960级到2021级横跨60届的校友及家属、子女等150余人出席了年会,共同欢庆团聚时刻。

沈阳化工大学纪委书记牛巨龙,校团委书记战申,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成琛,外国语学院院长崔晗,校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孔丹等母校领导和教师莅临大会,送来了母校的亲切关心和良好祝福。

 

年会开场视频 | 兄弟院校祝福视频

本次年会得到了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北京大学大连校友会、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等兄弟院校校友会的视频祝福,同时光临年会现场的还有北京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郭世涛,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杨玉立,内蒙古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孙会忱,浙江大学大连校友会常务会长田坤,东北石油大学大连校友会副会长祁家梁,厦门大学大连校友会秘书长王鹏飞,沈阳化工大学沈阳校友联络工作站主任张连帅和秘书长于国睿,沈阳化工大学盘锦校友会荣誉会长马志新,沈阳化工大学营口校友联络工作站主任孙世明等兄弟院校校友会和兄弟城市校友会的嘉宾。

年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连市沈阳化工大学校友会会长卜鹏宇致欢迎词并代表理事会做校友会工作报告。

他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新毕业加入校友群的校友表达热烈的欢迎。在校友会工作报告中,他向大会报告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以及2022年7月第二次会员大会闭幕以来开展校友会的工作与活动情况。一年多来共开展了各类活动与工作30余项,包括收看母校七十华诞和二十大盛况视频、三次校友企业行、郊游爬山、接待母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连行、为过生日的校友发祝福视频、参加母校举办的第一届校友论坛和校庆日活动等等。与会校友对理事会和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受理事会委托,校友会财务部部长娄金平做了《大连市沈阳化工大学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印发了清晰的财务收入与支出明细表供与会校友审阅,充分体现了财务公开透明、接受监督的财务工作管理原则。

遵循迎新年会“校友之光”的主旋律,会上专门开设了校友风采展示环节,近30位校友分三组做了自我介绍和展示。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他们中既有虽已退休却有着丰富人生阅历和智慧的前辈,又有在职场拼搏多年、成就辉煌的行业翘楚,既有刚踏入社会、朝气蓬勃的新兴力量,还有正在求学、孜孜不倦的年轻一代。校友会搭建起交流的平台,让校友们互学互鉴,资源共享,携手并进,把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

大连校友会成立5年来,其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校友会秘书处工作成员的倾情付出,离不开校友会领导班子的正向引领和带头作用和各行业校友们的大力赞助。为鼓励先进、激发热情,经校友自荐或推荐,由校友会秘书处初审提名,经理事会、监事会会议讨论通过,年会上颁发了“优秀会员校友奖”、“校友工作优秀奖”、“校友工作卓越贡献奖”、“行业杰出校友奖”。

沈阳化工大学团委书记战申、沈阳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崔晗为“优秀会员校友奖”获得者颁奖

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校友会监事长何效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长雨为“校友工作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卜鹏宇、副会长赵勇为“校友工作卓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沈阳化工大学纪委书记牛巨龙为

行业杰出校友奖”获得者颁奖

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依恋,校友们是母校恒久的牵挂!在2022年迎庆母校70华诞期间,大连校友会1977级校友王金福、何明洲、陈荣业、刘俏向母校图书馆捐赠了化工、文艺和政史类图书,共计267册。年会现场,校友总会办公室王成琛主任为在年会现场的王金福、何明洲两位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王金福现场又带来了中国化工之父——侯德榜先生的著作《制碱工学》上下册献给母校图书馆。王成琛表示,在发起征集图书资料倡议后,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充实了图书馆的建设,对化大学子们有着重大意义。

校友总会办公室王成琛主任,为在母校70年校庆期间向母校捐赠图书的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母校是根,花开八方。12月初,大连校友会群成员人数突破了一千人,第三校友群已经开群吸收新校友入群。每年毕业季,母校都会提供新毕业的校友名单,让校友们“初出校门,再入家门”,年轻力量的涌入让校友会更加活力四射,年会专设迎新环节,迎接“萌新”们回家!热烈欢迎现场到来的13位2022届和2023届毕业的校友。虽然前行之路存在多种未知和挑战,然而校友会的大家庭始终满载温暖与你一路携手同行。

2023届毕业生姜年隆作为新校友代表上台做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四年栽培的感谢和加入校友会的喜悦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憧憬。

应邀参加年会的兄弟院校校友会和兄弟城市校友会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

沈阳化工大学沈阳校友联络工作站张连帅主任致贺词,大表“我家有喜”的激动心情以及对大连校友会发展的祝福。

北京大学大连校友会郭世涛会长致贺词,难掩激动的心情,表达了对大连市沈阳化工大学校友会的真挚祝福和工作成绩的肯定。

沈阳化工大学纪委书记牛巨龙代表母校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大连参加本次年会,共叙校友之情,共促校友合作,共谋学校发展,共助辽宁振兴。他代表学校党委和校友总会向对母校改革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广大在连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大连校友会成立5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极高的评价和肯定。他称赞大连校友会在组织建设上做出表率,指出大连校友会心系母校建设和社会发展,是学校校友组织的一面旗帜。同时表达了母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地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推动校友经济,助力辽宁振兴。牛书记借助大连校友会平台,向学校海内外全体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为使年会热烈喜庆,有6位校友向年会资助了资金共计18000元人民币,有6位校友向年会捐赠了各类物品、奖品共计355件。校友会副秘书长黄晓勇宣读了捐赠资助人员名单与明细,与会校友向出资捐物的校友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代表校友会秘书处对所有提供赞助的校友表示感谢。

在响彻全场的《沈阳化工大学校歌》声中,年会的工作回顾环节完美收官。摄影师为大家定格美好的大合影后,进入年会的联欢晚宴环节。

青春永不散场,归来仍是少年。校友们相聚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共同生活过学习过的地方,时间虽不同,青春的记忆却是一样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年会的举办为校友们回忆韶华提供了入口,大家尽情的交流,现场热烈欢快。

这是一场狂欢,刚刚度过冬至,下周就是元旦。提前跨年,氛围拉满。

年会筹备组初心便是高参与度,低门槛,重资源,高质量,高欢乐。

筹备月余,年会精心设计了抽奖环节,奖品种类丰富,数量百余。主打一个玩的开心,抽奖抽的爽翻。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大连校友会副秘书长马玲为大家带来京剧版《我爱你中国》,将年会推向第一个小高潮,掌声尖叫声不断。

校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孔丹老师一曲《美丽的心情》,直抒心意,将现场每个人的心情用歌声传达出来。

2002级王丹的爱女马梓桐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拉丁舞表演,让在场校友们感受到化大二代的实力和风采。

沈阳化工大学盘锦校友会荣誉会长马志新即兴带来老歌一曲,与台下80+的薛元达学长亲切互动,温馨又喜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担任本次年会的主持人是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在校大三学生秦一鸣,他的热情活力给年会注入了青春的灵魂。除了主持,他还带来了现下最火舞蹈《科目三》,引发全场轰动。

年会最后在战申书记、孔丹老师、张德方校友清唱的《难忘今宵》中拉上帷幕。让我们期待来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