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杨学印一行到法库县洽谈合作
作者:     时间:2023-11-25     资料来源:

11月25日,副校长杨学印,党委统战部部长肖于波,法库县原副县长(挂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张显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娜、副教授马驰、青年教师穆生龙,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成琛、副主任马林等一行到法库县洽谈合作。

副校长杨学印一行参观了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创新孵化基地和沈阳浩松陶瓷有限公司。

参观结束后在法库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法库县县长孔德树校友、副县长李忠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新、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连伟、工信局局长宋德伟、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院长许壮志等参与座谈。孔德树县长对杨学印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与会人员观看了法库县宣传片。李忠实副县长介绍了法库县总体情况。在交流环节,许壮志院长介绍了沈阳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现状和法库县政府积极打造新材料集聚区的规划。宋德伟局长详细介绍了法库县的产业链布局。王娜院长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新材料领域的科研成果,希望在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方面与法库县精准对接,深入合作,为法库县定向培养人才,为法库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张显龙、马驰、穆生龙三位老师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介绍,希望加强与法库县相关企业的交流,按照企业需求进行定向研究,定向转化。

杨学印副校长对法库县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孔德树校友为县区发展做出的贡献和为母校赢得的良好赞誉表示敬意!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介绍了沈阳化工大学与法库县的合作渊源。希望学校未来能与法库县开展多方位的合作,探索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模式,建立人才定向培养机制,在法库县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长期为法库县输送专业对口、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人才;依托校友资源网络,广泛宣传法库县招商引智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落地法库;紧跟法库县产业前沿和生产一线,实施学校和企业“绑定”模式,联合成立研发团队,建立“三定向”研发基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拓宽双方互动交流渠道,为双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搭建广阔平台。

孔德树县长最后表示,校地双方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科技攻关、中试放大、成果转化等方面实施全方位战略合作。希望母校领导、老师能够为法库代言,引荐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指导法库县的未来发展。近期将回访母校,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