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山东校友会召开2023年会暨迎新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2-30     资料来源:

2023年12月30日下午,以“缘起化大 情聚齐鲁”为主题的沈阳化工大学山东校友会2023年会暨迎新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隆重举行,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于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王康军,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王成琛以及在鲁生活、工作以及读书深造的40余人参加年会。

签到现场是校友们参加年会的第一站,是校友们拉进彼此情谊的起点,一切是那么亲近又熟悉。

年会由2015级司振宇与2021级孟月主持

山东校友会副秘书长刘世伟代替秘书长白涛做校友工作回顾。

由于天气原因,航班临时取消,山东校友会秘书长白涛在年会结束前赶到会场,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讲述了山东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在鲁校友的祝福。

临沂地区校友代表马冬青送祝福

潍坊地区校友毕克举送祝福

淄博地区校友代表宗学敏送祝福

年会中穿插了有趣的小游戏。由肖于波部长、王康军院长、王成琛主任分别担任三个组组长,在游戏中校友们慢慢熟络起来,作为游戏环节的幸运儿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其中主持人的化大十问更是拉近了校友与母校的距离。

参加年会的有多名刚刚来鲁工作和学习深造的新校友,作为各地区参会的新校友代表,他们分别上台进行发言。

济南地区2019级孙明辉

日照地区2019级马德娜

青岛地区2020级张金凤

青岛地区2016级(大学期间参军入伍)韩斌

无论是来鲁工作,还是学习深造,对于大家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离开母校,地区校友会是校友们的家园,校友之间的互相帮助,让校友们感受到了温暖。在拿到母校提供的来鲁工作、学习深造的新校友名单后,山东校友会秘书处第一时间联络大家加入山东校友会微信群,在年会中特意安排了迎新环节,欢迎来到会议现场的22、23届校友。前路漫漫亦灿灿,校友会的大家庭始终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在活动报名之时,秘书处广泛征求了大家的建议,其中校友们希望优秀校友代表能够分享职业经历、资源优势。为满足大家的需求,在年会中,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维度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同时也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山东国曜琴岛(威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建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部分法律常识,分享了律师行业的现状和前景。

青岛JQK酒庄总经理赵宏伟分享了房地产行业信息和创业经历。

尼得科(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恒懂分享了国外求学经历和在外企工作经历。

青岛励扬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校友会会长李伟分享了自己在国企、外企、创业三个阶段的职业经历,勉励校友们增强化大自信,规划人生目标,努力工作,积极为山东地区经济发展建设做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他代表山东校友会感谢广大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希望在鲁校友齐心协力,共同将山东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们的美丽家园。

王康军院长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分享了母校与校友合作的多种模式,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向山东校友会送达了良好的祝福。

王成琛讲述了山东校友会率先响应母校号召,积极筹备成立校友组织的过程。代表校友总会办公室对山东校友会在母校捐建“小院时光微公园”“化学元素景观石”校园文化景观表示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校友工作宗旨、校友文化、校友工作概况和未来工作规划等。希望山东校友会能够加强沟通联系、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合作共进,为学校的省级校友组织开展活动和规范管理提供经验。

肖于波部长向新加入山东校友会大家庭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全体在鲁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广大在鲁校友以爱校热情积极建设校友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母校优良传统,为山东地区经济建设贡献了化大力量,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山东校友会能够团结协作,凝聚广大校友力量,汇聚产业技术资源,促进校友经济发展,助力母校和国家经济建设发展。